椰奶去冰四分甜

星河滚烫✨

零碎恋爱 1

“哥,我靠港了。”


“哦,我也才下飞机,刚取了行李。”


“哥今天才回来吗,那等一下理货怎么办?”


“这次林船长的船气缸出了点问题,中间靠岸耽误了几天,理货的事我都交代好了,等一下小张跟你一起理。”


“那我去机场接哥吧。”


“你别跑了,我打车就好,你好好理货吧,我等一下也要回趟公司,咱们公司见吧。”


“两个孩子还是放在楼下阿姨那里了吗?”


“没有啊,我带着他俩出来了。这次林船长他们跑的是伊斯坦布尔,我看他俩挺喜欢的,就带着他俩一起去了。”


“伊斯坦布尔吗?哥不是说好和我一起去的吗,怎么带着他俩先去了?那以后我也要跑伊斯坦布尔才好。”


“呀!金南俊,你在吃什么醋?你往伊斯坦布尔跑,那我陪你在那儿的码头装卸货吗?”


“哥这次很辛苦吧?带着他们两个出去还要工作。”


“也没有很辛苦啦,他们两个都特别听话,就是会经常想你。”


“哥吗?还是他们啊?”


“都!都!我们大船长现在可以赶紧去理货了吗?”


“好啦哥,你路上小心哦,等一下我们公司见。”


“嗯,那我挂了。”


“好。”


挂了电话,金南俊便开始往货仓的方向走。终于等一下把这船货卸完之后,他的假期就可以正式开始了。他这一趟在海上漂了整整八个月,除了中间靠岸卸货的那次见了金硕珍一面,他已经整整八个月没见过这人了。其实就连那一次的见面也都特别匆忙。本来两个人可以在纽约一起呆上一天的,结果因为中途天气的原因他的船晚了一天到港。所以跟他理完货之后,金硕珍就要去赶下一班飞机,飞往另一个港口,去搞定手头上另一艘船的靠港装卸工作。本来两个人约好等他这趟回来,金硕珍跟他理完货就一起休假。结果现在看来因为林船长的船的问题,大概金硕珍还要再等上半个多月才能把手头的工作彻底做完。


往货仓走的路上,金南俊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想起来两个人之间打完电话之后不说再见的那个约定。刚开始工作那会,他跑的还都是近航,两个人每次打完电话还会说拜拜啦,再见啦之类的话。结果就在金南俊第一次跑完远航回来之后,两个人之间就有了这个约定。用金硕珍的原话来说就是:“你这一挂电话,又是几个月的没信号,谁知道再见得到什么时候了,想想就觉得难熬。”


其实要说两个人聚少离多也不是金南俊一个人的工作的原因。金南俊作为实打实的船长当然是要在海上漂来漂去,而金硕珍作为“陆上船长”也是要满世界的飞,穿梭于各个沿海城市的各大港口之间。所谓“陆上船长”呢,就是要负责货船出航和到港时所要完成的装卸货的工作。因为整个工作是和船长配合着完成的,所以大家也就习惯性的称其为“陆上船长”。虽说是不用跟着船在海上漂着,但每一次一个“陆上船长”所负责的船不会只有一艘,因此能闲下来也是不大可能的事情,比如:今天这艘船到伦敦的港口了,过两天另一艘船又要到地球另一半边的某个港口了。所以两个人在一个港口有个短暂的相聚,而后又各自前往世界的另一个角落也是常有的事,就如同四个月前的纽约。甚至连聚在一起也都是在工作。


记得有一次两个人在达尔贝达一起呆了两天,晚上吃完晚饭往酒店回的时候,金硕珍跟金南俊说:“其实咱俩这样也挺好的,不然这个世界上还得再多两个因为经常见不到面而伤心的人。”金南俊牵着他的手,轻轻的晃着,心里想:“只要是和哥在一起,那么怎样都是好的。”


评论(2)

热度(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